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性教育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党史学习专题”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和坚定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下午15:30特此开展“青马班党史学习专题”培训课程。

会议伊始,建信学院团总支书记袁扬老师对在座的各位青马班成员进行了党史主题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讲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与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主动发挥学生骨干的中坚力量,带动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