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性教育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教师开展《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10月21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教师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还原了这场史诗战役。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了美军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我和我的父辈》以世代为章,追忆四个“小家”里平凡而又伟大的“父辈”们的奋斗经历,以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为题,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情感充沛,平凡而伟大的普通人群像。

《我和我的父辈》用四个故事串联起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的四个时期,也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长津湖》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绝不退缩的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开放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领导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