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性教育 > 正文

党委书记左海青为我院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11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左海青以“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2021级计算机应用(校企)3-4班上思政课,与学生分享交流学习感悟,引导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科学世界观、人生观的指引之下与伟大时代同行,不负时代之约。

授课中,左海青书记紧紧围绕“价值——价值观——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逐条解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涵要求。

结合学生发展特点,左海青对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求真,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他最后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