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6-01】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生的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在6月1号线下上课第一天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老师们给学生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疫情防控科普教育。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宣传学习,重点强调了返校学生上课、就餐、宿舍等区域防疫注意事项,通过问答形式考察学生对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传播特点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巩固学生对防疫知识的认识;二是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加强战“疫”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三是学习成长励志教育。主题班会传达了学院近期防疫相关重要通知,号召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的同时,要求我们同学要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担当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