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构建文明新宿舍 须安全做先锋“宿舍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为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3日下午3:30分别在二号,三号宿舍楼组织“构建文明新宿舍须安全做先锋”宿舍检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建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景刚、团总支书记袁杨及各班辅导员前来参加。

各班辅导员进入每一件宿舍,以检查违禁物,宣扬安全知识,叮嘱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为主,学校已采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预防和保障校园安全。宿舍是我们主要的生活场所,身处的环境如何对我们的健康有着重要意义。自觉维护宿舍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学会如何保证宿舍安全应当是我们开学后学习的第一课。维护宿舍安全我们应清楚以下几点:1、不使用违章电器2、不购买三无产品3、宿舍无人时使用充电设备4、不在宿舍点蜡烛5、不在宿舍内焚烧物品6.注意防疫,保护自身安全疫情期间,我们进入宿舍应当首先对宿舍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保证我们的健康。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各位同学明白要共同维护宿舍安全和卫生,不做违纪的事情,积极学习宿舍安全知识,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构建文明和谐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