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3】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英模事迹,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4月30日特举行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五名老师、2021年上半年新入团的团员、学生会成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共47人参加。

上午9:30,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五名老师带领42名同学迎着烈阳,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焦裕禄纪念馆。首先,团总支书记袁扬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声音洪亮,斗志昂扬,处处展现着青年的风光。大家顺着小路来到了纪念馆,看着旁边的花花草草,更是加深了对纪念馆内的期待。进入到纪念馆后,由馆内的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纪念馆内容,全体同学进行参观。纪念馆里摆放着焦裕禄同志生前留下来的各种物品,老师们看到后心中无限感慨,大家认真的参观着,这些玻璃展柜里留下的,是属于那个时代那个人永久的记忆。听讲解员讲起焦裕禄的故事,我们知道了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

我们不仅在这里了解到了英雄事迹,更明白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焦裕禄同志治沙、治涝、治碱,都是当时关系兰考民生的实实在在的大事。值得我们牢记一生。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各位青年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激起了各位同学的积极性,通过参观和老师们的讲解,让我们在这个庄严神圣的地方了解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道路上的步步艰辛,这也无不在告诉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英雄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本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在焦裕禄纪念馆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希望此次的参观学习能成为各位同学们心中无法忘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