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庆国庆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09-24】

为了庆祝国庆70周年,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引导大家做有爱国情怀,文明守纪的新时代大学生。2019年9月24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8级各班开展了以“庆国庆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课。同学们都踊跃参加。

此次团课通过画板报,讲解PPT,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团课开始后,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重温近现代史上的爱国仁仁志士,让大家铭记什么叫“爱国主义精神”,之后观看了历年国庆阅兵仪式的视频,并展开了讨论。同学们都踊跃发言,与团支书积极互动,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随后,团支书又为同学们讲解了祖国母亲从建国之初贫乏到如今盛世安康的艰苦历程。这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的进步和强大,也向同学们发出了努力学习回报国家的倡导。让同学们不忘初心,本着为祖国繁荣昌盛的理念继续向前发展。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让自己的爱国情怀到达一个更高的境界。

通过本次团课,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国庆节有了更加深刻与透彻的认识,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也油然而生。相信建信系学子们必定会秉着一颗为祖国奉献的初心,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振兴中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