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消防安全观影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4】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9月24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9级同学们在青年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观影仪式活动。

晚上六点五十分,同学们积极有序的到达青年广场。七点整开始观看有关消防的影片。视频中着重介绍了火灾的易发性、严重性及迅速性,阐明其危害程度重、突发频率高。影片中举例说明了引发火灾常见的原因,其中因使用违规电器引发的高校宿舍火灾意外事件屡见不鲜。随后,影片中的防火灾教程,教导同学们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措施,并提醒学生一定要吸取教训、规范行为、注意安全。同时,通过相关的视频案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火灾的极大危害性,进而引发学生对生命的思考,引导学生树立火灾防范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火灾发生,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护航。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在提高消防安全认识的同时也抓住落实实际行动,增添消防安全的意识感和使命感。同时,让我们共同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时刻注意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