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2019年9月29日中午一点,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组织19级新生在宿舍楼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治保部负责举办。

演练前,各班宿舍长给同学们讲解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包括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等。随着警报铃声拉响,宿舍楼内烟雾四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只见同学们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小步弯腰快走,在各宿舍长有序的组织下向宿舍楼下疏散,全体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疏散集合。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各班班长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治保部汇报。整个消防演练全系一千多名同学只用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