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0-15】

为了弘扬民族工匠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9年10月15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8、19级各班开展了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主题的团课,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课程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各班团支书结合板报、PPT和视频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团支书根据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内容,详细为同学们解释为何“空谈”会"误国"。接着他讲述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具有爱国主义实干精神的先行者工作者的真实事例,告诉大家革命先辈们是如何为了国家兴盛而努力实干的。他还告诉同学们实干兴邦不仅是一种持之以恒精神,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将实干兴邦作为自己工作的原则和规范,更好地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同学们听后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后,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内容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舞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来创造美好的明天,来书写自己的“中国梦”。让同学们明白了成功不只是空谈,美好的未来需要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