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27】

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19年11月27日下午课外活动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在下沉广场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三点四十分,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安全通道口撤离。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表情严肃,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有秩序指挥同学们,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同学们逃生到下沉广场之后,由各班班长组织整队。本次消防演练历时半个小时,在下午四点十分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逃生”演练,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也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此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逃生路线,还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击情况的能力,为以后应急演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