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防范校园暴力”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9-11-27】

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制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27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9级各班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暴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首先,各班治保委员利用ppt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探讨关于校园暴力的问题。随后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通过观看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如何正面校园欺凌。各班治保委员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好朋友们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强调同学们之间应当相互包容,才能创造利人利己的和谐环境才能构建和谐校园。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知道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