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继承传统美德,发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2-03】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美德的学习,注意传承和创新,有意识地凝聚人心,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焕发生机。2019年12月3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8、19级各班开展了“继承传统美德、发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同学们踊跃参加。

此次团课通过画板报、讲解PPT和观看视频形式进行。团课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传统文化复兴绝对是必由之路,同时传统文化的复兴也会反过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随后,还设立了团课知识竞答,时政焦点讨论,团员素质拓展等互动环节,丰富了课堂学习内容。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使得课堂气氛格外活跃。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认识到传统美德既是民族文化的产物,也是传承民族文化、寄托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中国人赋予传统节日的不仅仅有确切的含义,更重要的还有真挚的情感。我们要重视捍卫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