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6】

为了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学习宪法,推进依法治国。2019年12月4日早上七点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学校青年广场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活动开始,第一项升国旗,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庄严的开始了升旗,伴随着慷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旗缓缓的升起,在场的所有老师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表示自己对国旗得尊重和敬仰。第二项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杨金良老师发言,老师讲道: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观念和法律原则,让人民群众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刘兆源对同学和老师们普及宪法知识,更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在七点二十分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和宪法宣传活动,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宪法提意识和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