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文明传承 勤俭修身 做绿色工院人”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2-10】

为了加强同学们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9年12月10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8、19及各班开展了“文明传承 勤俭修身 做绿色工院人”主题团课,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

此次团课通过画板报和展示ppt形式进行。团课一开始,团支书简单介绍了此次团课的主题,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它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个人品德高尚的表现,更是每个人应当坚守的道德操守,勤俭被视为治国之道、兴业之基、持家之宝。在课堂上,团支书用提问的方式活跃了课堂氛围,并希望同学们以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来培养自己的德行,这不仅是指金钱,还指时间与言行举止。对我们而言,要时刻以“文明传承,勤俭修身”来警醒自己,让自己在面对任何人和事时,心静下来,于纷繁的世事间拨云见日,不盲从迷失。

通过这次团课让同学们牢记:平日里节衣缩食,困难时才容易渡过难关;富足时将华奢侈,困难时将难以生存,所以说勤俭修身这一美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