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禁毒教育”治保课

【发布日期:2020-12-03】

近年来,青少年一直是吸毒的主要群体之一,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禁毒工作意义重大。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2日18点20分在二号教学楼开展“禁毒教育”为主题的治保课。

本次活动由各班治保委员组织开展,课堂上,治保委员通过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年吸毒的诱因、如何预防毒品及真实案例等几个板块,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结合禁毒公益宣传片、直观的图片、生动的案例、现场问答互动的活动方式,同学们踊跃互动。活动最后,治保委员通过鸦片战争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危害,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现场宣誓,“保证好好学习,绝不碰触毒品”!

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必须从这样的高度,坚决抵制毒品,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所以我们当代青年应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禁毒教育”治保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普及了禁毒知识,更为青年们筑牢了遵纪守法的红线意识,为积极创建绿色法治校园、助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