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博论杯”新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由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部主办的“博论杯”新生辩论赛于2020年12月8日13点20分在二教211教室开展。

此次比赛由建信学院六个班级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第一场正方建筑2001班与反方计应2003班就“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在校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展开辩论,第二场正方计应2002班与反方网络2002班就“网络对于学生利大于弊”还是“网络对于学生弊大于利”展开辩论;第三场正方计应2001班与反方造价2001班就“先就业后择业”还是“先择业后就业”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十六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弊的问题,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三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最后计应2003班,网络2002班、造价2001班获得三场比赛的冠军,赛后,正反各辩手相互握手致意,充分体现了建信学院学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品质。

此次辩论赛,不仅使赛场上的各位参赛同学对辩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台下的观众同学们观看了三场精彩刺激的辩论赛,辩论本来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能让更多的同学更加积极的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