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12-10】

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推进青年文化建设,增强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团课,全体19、20级同学积极参加。

此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召开,通过PPT向各位同学说明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要做到的以下两点:第一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青年一代都要戒骄戒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第二要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学习新思想,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随着科技进步、时代发展,我们所处的社会时刻都有新的事物产生,所以我们必须加强自身的素质建设,牢记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无论何时何地,都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奋斗,更要跟紧社会步伐,学习新的思想,争做新青年。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自身的责任,不仅要在思想上加强学习,更要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勇于创新,将这件事情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来做,要将新时代思想深入心中,争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