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桓台文体中心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7】

为了动员全民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发挥志愿服务对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促进作用,引导广大市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增强生态环境意识。3月7日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青春筑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来到淄博市桓台县文体中心进行本次“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桓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小朋友们。

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分类标识等基本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分类垃圾桶的图示和环保袋为各位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听完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的小朋友主动要求加入宣传队伍,成为了我们当天活动的“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给活动现场增添了生机与朝气。各位青春筑梦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与小朋友一起,将捡到的垃圾扔到了相应的垃圾桶里。

通过此次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得到了围观群众积极响应,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建信学院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维护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