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18】

为做好建信学院突发事件快速撤离演练工作,完善我院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建没环境优美,关系和谐,健康向上的安全文明校园,避免因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15时15分在二号教学楼举行“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各班导员对班级学生人数、地域空间等进行全方位布置并处理疏散前管理工作。根据不同楼梯学生分流情况安排学生会成员在相应楼梯间值勤,并现场指挥。教学楼每层各安排学生志愿者,分别在教学楼各个楼梯口作好保卫工作,维持上下楼梯秩序。

本次安全疏散演习活动开始后,学生井然有序,迅速撤离,从开始疏散,到撤离完成整个演习过程用时4分30秒,在疏散过程中,学生们都以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弯腰前行,各班统一两路纵队靠右下楼,不推挤,不嬉笑,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指定疏散点,圆满完成疏散演习活动。随后,团总支书记袁扬老师进行了演练总结,强调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让全校师生在演练中掌握防火逃生知识,也增强了师生在碰到紧急情况下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安全自救意识,在疏散演习中也体现了学生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的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让师生们认识到在疏散过程中的不足,同时再一次唤醒全体师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性,提高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