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寓楼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下午15时30分,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学生三号公寓楼开展“公寓楼消防演练”。随着一股浓烟飘起,宿舍楼内的同学们听到疏散指令,立即戴好口罩捂住口鼻,在学生会同学的引导下,迅速的从各个楼层安全通道疏散,有序地到达指定位置集合。

此次演练从发出指令到集合完毕只有短短的五分钟时间,效果非常明显,建信学院的各辅导员指挥同学们到达指定位置站好,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景刚老师对各位同学们提出期望:“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消防意识不能少,要维护好自身安全,保证宿舍用电安全,公寓也会加强管理,保证各位同学们的安全,各岗位人员应各司其职,多多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习。”

此次演练,学生疏散井然有序。通过此次演练,学生和老师都增强了防火、防电意识,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基本了解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流程和措施,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