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全饮食,健康校园”主题安全课

【发布日期:2021-04-08】

为了增加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7号晚自习期间开展了以“安全饮食,健康校园”为主题的安全课。同学们积极参加并认真互动。

各班治保委员以PPT的形式,通过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饮食安全的常识。第一带领班级同学了解饮食安全常识有哪些,第二要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不要同时做别的事情,更不要相互追逐、打闹;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在饮食中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第二、生吃瓜果要洗净。第三、不随便吃野菜、野果。第四、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第五、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的劣质食品、饮料。这些劣质食品、饮料往往卫生质量不合格,食用、饮用会危害健康,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这些常识,在生活中要时刻注意。

通过此次安全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饮食习惯,大学生不能暴饮暴食,健康饮食多吃绿色食品,少吃带有色素等添加剂的食品,食物要多样化,不偏食挑食,食物搭配要合理,做一个健康的当代青年,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