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消防演练防患未“燃”宿舍楼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时的应对处理能力,保证学生在宿舍时的生命安全,建信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宿舍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建信学院布置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针对全学院学生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强调了消防逃生演习的重要性。下午一点二十分,宿舍楼内模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在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引导下,宿舍全体学生按照逃生疏散方案中的指定路线进行有序撤离,在逃生演练过程中弯下腰、捂住口鼻,迅速向宿舍楼前安全地带转移,在安全地带完成队伍整理并核查人数。整个消防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安全高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消防安全的认识和防范能力。力求能做到在发生消防问题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安全撤离,确保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