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升学就业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建信学院就业创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4-14】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的要求,现组织开展首届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贯彻落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为推动高校学生、教师、学生家长更好了解和使用就业创业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决定开展首届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活动。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

2023年4月20日举办院级比赛

(二)竞赛组织

1、二级学院比赛阶段:4月20日建信学院权益部积极组织开展院级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作为2023年学校技能竞赛月的赛项。学院将利用讲座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有关就业创业知识普及,并通过“到梦空间”发动21、22级学生踊跃参与竞赛活动,扩大学生参与度,认真完成学院层面竞赛工作。

2.校级比赛阶段:4月24日-4月28日

(1)参赛方式:

在广泛开展院级比赛的前提下每个学院择优推荐1支队伍(4人/队)参加校级比赛。校企处将通过现场路演(知识竞赛抢答+团队自我陈述+专家提问)的方式组织开展校级比赛。

(2)知识竞赛内容从题库(详见附件)中随机抽取;自我陈述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相关内容展开,以PPT的形式呈现给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

(3)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阶段,学校将根据活动要求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答辩,评选校级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