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06-11】

2019年6月11日晚,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计应1802班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为主题的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确立及整个不断修订的过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大学生的生活密不可分。本次团日活动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团课中段,团支书和同学们一起默读了有关宪法的规定和内容。团课末尾团支书强调了举办本次团日活动对于同学们的意义,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法治的大学环境。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群体的宪法意识、法制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法制宣传效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宪法,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承担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时刻刻注意自身行为,克制约束自己,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