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1-19】

为了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实自我。2019年11月19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各班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为主题的团课。此次的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团课主要通过画板报、PPT讲解及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同学们内心燃烧着青春的火。随后,团支书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应该怎么在时代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经过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气氛活跃起来。最后,团支书为同学们做了总结:作为学生青年,我们应自觉肩负起建设强大祖国的重任。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尽自己的努力做好当下的事,积累知识把握经验,做新时代的开拓者。此次团课于八点二十分在同学们和团支书的配合下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主动学习新思想,关注时事,充实基础知识,提高综合能力,为以后家国发现积蓄力量。祝愿建信系的学子在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