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组则(试行)》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1-26】

为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爆发。2019年11月26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8级、19级各班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组则(试行)》”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

本次团课主要以画板报、做ppt和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团课开始后,团支书从以下三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组则(试行)》,首先以“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话题展开讲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立足观点,遵守党的指挥,要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接着团支书又以回望祖国成立70周年为要点,中华人民战胜重重困难、披风斩将,一路历经磨难,有着百姓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领袖的正确指导;最后团支书对以上两点进行了总结,我们国家每年都有重大的会议,为国家更好的发展做好良好的基底。本次团课于八点二十分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的开展引导了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同学们以后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山工院的发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