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手绘京剧脸谱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4】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我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让大家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2019年11月18日―11月24日,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宿管部举办了京剧脸谱绘画比赛。

活动开始,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宿管部成员给参赛人员讲解了比赛规格以及脸谱的分类、脸谱的特点、颜色,让参赛同学更形象地了解京剧脸谱,要求参赛的同学们不得画京剧以外的人物形象。比赛场上,同学们先用铅笔勾勒出喜欢的人物脸谱轮廓,接着用丙烯颜料上色,最后勾边,上色时要保证不浓不淡,每一步都得认真仔细。经过了一周的辛苦创作,最终由二十余份作品通过初步筛选,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参赛者不少精力。通过宿管部同学们的整理,11月24日在二教207门口成功展出并有系部老师和学生会成员投票评分,此次作品展出是对参赛者们最大的肯定。最终由王跃辉获得一等奖,张宇和康婷婷获得二等奖,闫志伟、魏雨萌和程硕获得三等奖,曹潇华、孙正阳、宋徳浩和张艳艳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次手绘京剧脸谱绘画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而且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增长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不仅对京剧脸谱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更培养了对京剧脸谱艺术的鉴赏能力,激发了关心、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