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寒假将至,为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形成学习、宣讲安全知识的氛围,培养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12月23日晚自习期间,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各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级治保委员主持召开,建信系全体学生共同报名参与。

本次班会以画板报和讲解PPT的形式进行。班会伊始,各班治保委员提到临近期末,让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紧接着,治保委员结合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说明了现在社会上存在的几种新型诈骗手段,给全体学生敲响了警钟,以此告诫全体学生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行骗伎俩。随后,治保委员还组织同学们就意外事故带来的影响进行分组讨论并进行点评,让同学们增强对于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意识。最后,各班治保委员表示临近期末提前祝大家在期末考试当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安全素质,形成和谐稳定的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