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着前进的道路。为将诚实守信这种美德传承下去,让每位同学都能做到讲诚信,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9日开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团课,全体19、20级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召开,通过讲诚信的案例和故事,为同学们清楚地讲解了诚信对于我们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来说,讲诚信,并不是说说而已,很多人是说的容易做起来难。这大概就是人真而不诚、诚而难信的一种表现,在现实社会生活里,我们做人做事什么都不缺,缺的是人心,缺的是诚信。在文明发展的今天,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体现做人做事的诚信度。这个是要通过行动去实现的,一定要将诚实守信,立德树人这八个字牢记在心。

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明白,要一直保持着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未来,面对所有人,诚实守信,立德树人,这才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里最圣洁的鲜花,做到诚实才能使我们更加优秀,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