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青年到,心向前” 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9-09】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7日,组织开展了以“新学期,青年到,心向前”为主题的团课。本次团课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团课共分“认识自己、做好自己、快乐自己”三部分,各班团支书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增强自己对自我的认知,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在自我认识中赋予新的内容和新的内涵;从养成好的习惯,如何管理好时间,怎样克服自己的惰性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怎样做好自己;学会如何自我解压、自我放松,正确看待孤独与挫折,去成为快乐开朗的自己。

本次团课上,计算机2003班的团支书还号召同学们争做新青年,要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全力释放聪明才智,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全力彰显理想担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进实现中国梦。

此次团课,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新学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更令同学们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号召同学们把握青春大好时光,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学习与劳动奉献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