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11-12】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11月9日,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课。

团课中,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等电视节目,通过观看新闻调查、了解相关数据统计及专家论述,更直观的感受了餐饮浪费所带来的触目惊心,从意识形态上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思物力维艰”。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生活小事做起,反对铺张浪费,争做厉行节约的“传播者”,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