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12-03】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中脚踏实地,巍然伫立,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在班级教室主持,各班同学积极召开。

本次团课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精神,理解宪法含义,主动积极的将宪法精神融入到自身日常的实践。

团课上,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围绕“宪法产生的历史背景”、“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图”以及“如何将宪法精神传承下去”三方面展开讨论,从而使学生对宪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热烈的讨论后,同学们观看了普法知识和宪法常识相关的视频,使同学们认识到尊法、守法、执法、用法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庄严宣誓,表明自己将遵守法律、履行义务,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维护国家统一,搞好民族团结的信念,使我院学子深入理解“宪法精神”的治国理念,为构建和谐法治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