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9-06-12】

为了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2019年6月12日晚自习期间,建信系各班开展了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首先,各班治保委员分别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电信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电信诈骗犯罪类型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事后补救挽损措施。通过PPT和视频的形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视频结束后,治保委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不解和困惑,使大家对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安全教育课中,同学们倾听专注,交流活跃。大家都纷纷表示,不仅自身要牢固树立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而且也要当好宣传员,及时对身边家人、朋友、同学进行宣传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课,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使“预防诈骗、远离诈骗”深入人心,同时也有利于建信学子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和提升防电信诈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