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19-10-09】

为了增强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0月9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9级各班开展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本次课程由各班治保委员主持。

在本次安全教育课中,各班治保委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在校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列举以往同学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听完后纷纷发言,描述了电信诈骗的手段、花样及方法。还有的同学站起来向大家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诈骗案,并详细讲述了多种电信诈骗手段,使大家认识到诈骗危害性。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防电信诈骗的视频。最后,治保委员对本次安全教育课进行了总结,并回顾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和预防措施,让同学们铭记于心。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课,让学生对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大大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敲响了心中的警钟,同时也使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识别诈骗方式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