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急救知识学习”治保课

【发布日期:2019-12-11】

为带动全体同学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树立防范意识。2019年12月11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19级各班开展了以“急救知识学习”为主题的治保课。此次的治保课由各班治保委员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的治保课主要通过画板报,制作PPT以及观看视频的形式进行。首先,治保委员向同学们播放安全教育影片,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突发情况的起因及逃生方法。接着,治保委员对视频内容进行总结,教育同学们牢记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时刻树立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避免意外的发生。随后,治保委员点名提问,同学们依次站起来回答PPT上的内容,对急救知识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整体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此次的治保课,治保委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现场气氛积极又热烈,向同学们传达了急救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的治保课对及时清除火险隐患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掌握基本自救能力。通过治保委员讲述各种生动有趣的活动激发同学学习的热情,调动同学积极性,联合多方力量一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