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09】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同学们,结束了一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即将迎来翘首以盼的寒假假期!在此先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心如所愿、心想事成。同时,也在此提醒大家在享受愉快的假期时,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尤其是当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情况下,更要提高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那么下面再次强调一下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一、离校前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1.贵重物品在柜子里锁好或随身带走;2.将寝室内所有的电源开关拔掉,电闸拉下;3.将寝室门窗锁好;4.关紧宿舍水龙头。

二、回家途中安全注意事项:1.将手机充满电,保持手机畅通,提前告知家人行程;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3.乘坐正规车辆,不贪图便宜乘坐非运营车辆;4.时刻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5.途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要时刻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三、假期期中安全提醒:1.注重人身安全:无论在家还是外出都要有自我安全意识,要有安全警惕。特别是在外,要有时间概念,要在父母规定时间内回家,外出游玩时应尽量与人结伴而行。2.注意财产安全:假期期间,在外要时刻注意自我行李的保管,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同时要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不给罪犯可乘之机;3.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外出时,要加强交通出行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为愉悦的出行奠定安全基础;4.杜绝诈骗活动:假期期间还应注意毒品预防、网络交往、电信诈骗等,不组织、不参与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的活动,时刻牢记社会主义价值观,做一名宣扬正能量的好青年。

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以上安全提示,在假期注重自身的安全。预祝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寒假生活,为新的一年建设和谐山工院增添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