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

【发布日期:2020-03-20】

青年强则国强,新青年应承担社会责任,不负青春韶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努力向一线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舍己为人,奋发努力的品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的很多同学也为此次抗疫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为国家捐款,替人民发声,担任社区志愿者。做自己所能做之事,承担起一份责任。为此,建筑与信息工程系专门成立了抗疫支援队,有组织有纪律的为抗击疫情做出快速有力的支持。体现了我校的良好道德风尚和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的凝聚力。

新中国,新时代,新青年,在疫情面前,我们民族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奋斗,新青年更是表现出我们积极,勇敢,我们已经长大,不再是保护伞下的小孩,我们可以正面困难,肩扛责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会越来越好,中国也会更加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