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疫情防控小知识”

【发布日期:2020-03-26】

为了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应对和迅速控制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教学秩序,学校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疫情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响应学校号召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传达中央文件、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师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鼓励收看“山东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节目”,全面统计师生情况,实时更新,及时上报。随着疫情管控工作的进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国外疫情数据却是愈来愈触目惊心!我们现在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经常外出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呢?首先冠状病毒以飞沫传播为主,正确佩戴口罩,打喷嚏或者咳嗽时不要用手直接遮挡,要正确、及时洗手;第二要增强免疫力,多运动,且尽量少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出门要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更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及已患病的动物和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要相信祖国、相信科学、相信那些奋战在防疫一线日夜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各自在家好好读书、学习、休息相信黑暗总会过去,黎明很快就会到来。等到春暖花开之日,我们再回到美丽的山工院好好拥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