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停课不停学”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03-2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发挥我院共青团主力军、突击队作用,2020年3月24日晚自习期间,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停课不停学”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18、19级学生全部参加。

此次团课情况特殊,各班级采用QQ群课堂、群直播、语音通话、钉钉直播等直播的形式进行。团课一开始,团支书强调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这次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体验了不一样的“线上教学”,感受到了“逆行者”们的无言大爱。同时指出,中国青年是成长的一代、奋斗的一代,改革的一代也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要播种爱的种子,根植于大地,立于天地之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朴素的家国情怀。紧接着,团支书强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要努力发现自己的源头活水,不断接受教育,也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做了总结,要求大家主动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以确保各学科的线上学习情况。团课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讨论线上教学的优点和弊端。

通过此次特殊的团课,有助于学生干部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在团员学生群体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一步的激发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和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