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网课的利与弊”

【发布日期:2020-03-26】

2020年初,举国上下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迫使我们不能马上返回校园。但疫情阻拦不住师生共奋斗、齐拼搏的脚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将隔离期变为成长期,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各年级的同学们不蹉跎时光,奋笔疾书,在线上舆老师积极互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状态。

2020年3月2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正式开启网上授课新模式,但是网上授课机有好处也有难处。网上授课可以使学习在时间上更加灵活,地点不固定,随时可以学习。很多同学都会通过在网上学习一些跟自己的职业有关系的知识,特别是对于刚刚开始新学的科目,由于同学们的了解不够,经验不足,往往会通过网上学习来获取更多自己想要的知识。而且可以使同学们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利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但是在线学习不能更好的和老师之间进行交流和沟通,缺乏面对面的实践操作技巧,网上学习的内容偏向于自我性,对于人际交往来说有部分欠缺,通常课堂学习更加让一些没有自主性的学生们,特别是同学们在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影响下,学习的课程不仅仅有逻辑性,而且掌握的会十分快,完全不用凭着自身学习来拖延太多的时间。而且更大缺乏互动性,不能做到同学之间互动交流式学习,而且掌握的不会十分全面。

疫情期间网上授课虽然使屏暮隔断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空间,但隔不断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隔不断师生之间的真情。希望疫情可以早些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校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