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深刻宣传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05-1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学生在2020年5月12日进行了学习“深刻宣传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主题团课。本次团课采用线上的开展方式,建信系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知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是团的工作中极端重要的领域。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志气足不足、骨头硬不硬,直接关系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全团必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增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发挥服务大局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领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阵地、激发和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在历史接力赛中跑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好成绩。共青团员应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形成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继续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做好正面宣传,站稳立场,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不仅理解了共青团宣传思想的地位,而且牢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相信同学们将会以高昂向上的姿态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