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05-11】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法治知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于2020年5月11日晚自习期间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团课。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在网上开展了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由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组宣部组织组主持并召开,通过播放PPT和线上讲解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同时强调,“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这些论述深刻阐述了守法意识、法治精神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