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5月19日,建信系在2号教学楼304合堂教室举行了疫情防控培训会,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信系主任解先敏主持。建信系党总支书记宋贻举主讲。

会议上建信系党总支书记宋贻举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有效控制,但仍不可大意,截至目前为止,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80万人,前几日我国吉林省出现确诊病例1传33人疫情情况,疫情防控还需大家做好防控防护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其次根据山东省委印发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各学段复学复课工作的通知》以及山工院印发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修订)》等文件作出具体安排。根据文件安排,我省高校于5月18日-28日陆续返校上课,要求老师们认真落实“一校一案”,加强日常防控管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强化学校联防联控与工作联动。要加强师生员工摸排管控,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开展开学条件核验,组织工作专班和巡查巡诊组,分类组织开学返校,上好复学第一课,抓好日常防控工作,严格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统筹做好教学安排,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做好学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再次,针对建信系防疫安排做了部署,制定《建筑工程系疫情防控明白纸》,做好清洁消毒、日常通风等各项安排,对学生入校前及入校后各项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学习《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山东省高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就餐规范》。最后,强调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务必做好“复学第一课“”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讲授卫生防疫知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教育教学衔接,强化疫情防控演练,加强组织领导。

建筑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解先敏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要求各位老师对于疫情防控一定做到“兴师动众”、“小题大做”、“无中生有”,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和能力,从每一处小细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