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暑假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0-07-09】

2020年7月我校开始放暑假,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假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应该展示高度的担当。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调整,请遵守属地防疫相关规定,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聚集、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流密集的场合长时间停留,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防疫工作;按时完成我校的健康调查和签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携手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以夺取战“疫”最后胜利!

请同学们认真关注以下温馨提示,并相互通传。1、返校同学的放假离校时间不统一,请妥善保管好钱物、证件等,防止被人在离校时“顺手牵羊”。整理好个人物品,锁好柜子,抽屉,不要存放证件、现金和贵重物品在宿舍。离校前务必将门窗锁好,将室内电源、水源关掉。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要在宿舍管理员处做好登记。2、乘坐车船前要识别经营公司的资质、车船状况、保险等情况,尤其不要乘坐手续不完备的黑车、个体运输车、各类非客运车辆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3、外出旅游时,要防飞虫和鼠蛇咬;尽量结伴而行,将去向告知亲友家人,时刻让手机保持足够的电量;乘坐陌生人的私人车辆要保持警觉,务必不要玩手机!遇有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主动寻求帮助或报警求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求助或推销,谨防上当受骗;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提防网络诈骗!各种网络诈骗都是利用人们面对高额利诱而产生的贪念!克服“贪”念,手机不明链接切莫随意打开!4、做兼职请找正规的企业商家,与其商定好条件,最好以书面形式为依据。特别要防范不法商家使诈,利用缴交押金等招工或其它形式受骗导致钱财损失。兼职时早出晚归务必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谨防被诱骗参与非法传销活动。5、防止溺水和雷击。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江(河)池塘戏水玩耍,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若发现有人溺水,要大声呼救,及时报警,千万不能自行下水营救;天气多变,要防雷击、防暴雨,不要淌水防触电。6、敬畏生命,遵守法纪。抵制邪教和赌博等不法侵害;驾驶机动车辆(含各种电动车)务必做到文明驾驶,不看手机杜绝酒后开车。在马路上走路不要戴耳机听音乐或看手机,以免分散自身注意力,在危险临近时来不及反应。7、珍爱生命,不要熬夜,不暴饮暴食,防止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