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暑假安全小贴士

【发布日期:2020-07-09】

随着期末考试的即将结束,假期也即将到来。为了使同学们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暑假。也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专门为大家列举出来了在家时应注意和防范的例子和方法。

1.疫情防控

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但目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所以同学们假期期间如非必要请减少外出,不要离开所在地,降低感染风险。如果离开所在地,请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行程,如有接触高疫情风险地区的人员,务必如实向学校报告。继续坚持健康打卡,坚持每天进行个人健康状况自查,如有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上报。

2.交通安全

假期出行游玩,应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积极遵守交通规则。鉴于疫情期间,出行游玩时尽量选择私家车,车辆通行过程中要佩戴好口罩,备好消毒液,乘坐公交、火车和高铁等交通工具时,在遵守公共交通规范的同时,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尚未结束,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

3.饮食安全

夏季饮食也需注意安全防范,暑假虽炎热,但也应避免大量食用生冷食品,要注意营养均衡,以免过度刺激肠胃,需注意食品卫生与保鲜,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夏季饮食冷热交替,对肠胃的刺激较大,身边可常备一些基本药品。

4.人身安全

外出时不要轻信他人,交友过程中尽量不要透露个人信息,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晚上外出不要到偏僻、无人或陌生的地方;集体外出时要结伴而行,不脱离集体单独行动,独自出行时,至少要让一位朋友知道你的位置。无论何时外出,应随身携带手机,如感觉有人跟踪,立即报警。

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在假期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当前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最后,祝大家拥有一个充实愉悦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