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科普日淄博市开幕式暨第一届淄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0-09-21】

2020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省暨淄博市主场活动于9月19日在淄博齐盛湖东广场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并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致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袁扬老师等部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开展了一期体验学生制作的VR视觉项目,对科普感兴趣的小朋友们纷纷参与其中,享受一场属于青少年的科普盛宴。建信学院筑梦志愿者服务队和VR创新创业实训室认真负责,调试机器,热情讲解,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小朋友体验最新VR设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在的科技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前景辽阔,我们应该大力推展新兴项目,应培养形成一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全国科普日淄博市开幕式暨第一届淄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活动,小朋友们体现了VR设备,增长了VR的科技知识,也切身体会到了虚拟产品带来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