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女生公寓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5】

在金秋十月,秋阳如织的日子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迎来了一批新的大一同学,为了同学们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掌握对发生火灾的应变、掌握逃生技能,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有组织有秩序不出现意外情况的安全撤离。毕国祥老师、吕胜男同学组织,于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下午15:40在女生公寓举行逃生演练。

在逃生演练的过程中,所有女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老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安排,井然有序地逃生疏散,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了指定的地点集合。随后毕国祥老师上台讲话,主要讲解了,这次在女生公寓举办逃生演练的意义,强调同学们遇到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有组织有秩序的撤离。

这次逃生演练为同学们科普了如何在宿舍公寓内文明使用电器,坚决不在宿舍内违规电器如夹直板、电吹风、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灾害的原因。

最后毕国祥老师为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以自身的逃离经验告诉同学们,当灾害来临的时候,我们要保持冷静,根据合理的逃生路线有序的撤离才能保证自己的人生安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因为这次活动从而增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