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17日组织开展“学习《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19、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团课以画板报、做PPT、短视频的形式进行,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首先,各位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基层团组织的具体内容,其次,为大家讲解了实施方案中的内容,由“总体要求”、“整体安排”、“组织实施”这三大点组成,主要是要坚持全面整理规范、抓强带弱治差、提升组织活力的原则,一个组织一个组织的梳理、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地整治,使基层团组织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进行、作用发挥、青年评价等方面明显改进,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明显增强。最后,团支书播放了短视频,通过视频更清晰的向同学们解答了基层团组织规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提高了对学习《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认识,也深入了解了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各项内容以及今后要如何按照实施方案去行动。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为建设更好的基层团组织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