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11-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等,本院18、19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于2020年11月10日18:20各班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团课,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并借助PPT演示,讲述中国自古以来就以“俭”为治国的理念之一,更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诗句,本次团课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反思自省,使本次团课顺利开展。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地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本次团课,希望各位同学在餐饮时能够珍惜粮食,做到不挑食不浪费,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并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活动一直坚持开展下去,做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珍惜粮食的模范和表率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